鳕Ray

伞修端午日常短文接力【群活动整理】


枼詻萩°【时间线为2014~2015】【本人】
  “ 正是六月份,算算阴历这也是端午了。过端午,都要吃粽子,划龙舟,热热闹闹过端午。”电视里响起了久违的女主播的声音,苏沐秋正捧着半个西瓜瘫坐在沙发上,叼着勺子若有所思。“又到过端午,游戏论坛也没说荣耀要弄端午活动。叶修那个整天雷打不动不出门的宅男,出门什么的还是算了,如果………”苏沐秋念叨着,嘴里勺子晃来晃去,却是在他说话的时候磕到了牙,掉在了地上。“噢…………疼疼疼……”他用手摸了摸腮帮子,低下头去捡勺子,“哎?端午不是要吃粽子么?外面买的粽子一个一个贵的要死还不一定好吃,可以拉着叶修包粽子啊【放心吧苏沐秋这么妹控是不会让沐橙不写作业过来包粽子滴】,一举两得!”说着,猛的抬起来头,“砰!!!”
    “沐秋你这是脑袋演奏架子鼓呐?一会锣一会鼓的?不疼啊?”
    “别啰嗦,穿上衣服跟我出门。”
    “啊?这么大热天出去晾人肉干啊?”
    “买粽叶回来教你包粽子!端午节了你个傻子!!”
    “噢(¬_¬),哎不对?教我包粽子?我懒,不去。”
    苏沐秋懒得跟这个打嘴炮的啰嗦,一把拉起叶修的手就拽出了门外。

秋有苏木 @夏荼未糜
“啧”叶修有些不耐烦地跟着苏沐秋穿过曲里拐弯的小巷,周边低矮的白瓦墙压根遮不住刺眼的阳光。
        耳朵里回响的是家里那台破旧得快要报废的老式收音机的播报,伴着刺啦刺啦的断响:“六月二日,晴转多云,21℃~30℃,微风。”
        所以说他脑子抽了什么风才和苏沐秋这个混蛋一起出来采购的啊!叶修满脸无奈,才不会承认是被威胁没有晚饭吃才出来的,╭(╯^╰)╮。
        “棕叶,糯米,蜜枣......”苏沐秋清点着手里的清单,仿佛终于记起家里不再是只有两个人,“对了,叶修,你想吃什么馅儿的?”
        叶修先是一愣,眼神却不自觉地往边儿上那个放着豆沙的架子瞟了一眼,啧,一斤七块啊,想吐出的的话到嘴边就变成了“枣的就行”
        尽管叶修只是看了一眼,苏沐秋还是注意到了,莫名的心里荡起一股暖意,“呐,吃了这么多年的枣,今年想试一试别的口味呢,嘿叶修,你觉得豆沙馅怎么样,沐橙喜欢甜的呢。”
        此时如果叶修抬头看一眼的话就可以发现身旁这个精致的少年眼底的温柔就像是被风吹动的闪着银色月光的湖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了。不过现在叶修的注意力完全被苏沐秋话里的含义所吸引:啊,所以说今年可以吃上豆沙的粽子了?~\(≧▽≦)/~
       
  空·影       @空·影
       “豆沙馅啊,挺不错的,咱俩一起做给沐橙吃?”叶修说话带着股没精打采的调子,却透出着期待。
苏沐秋猛地拍了拍叶修肩膀,道“提议不错,我准了!”转身对着着小店老板来了句“老板,要半斤豆沙,三咸蛋,粽叶要七十片,再来点蜜枣和......”这时苏沐秋转头看了看正走出店门口的叶修“再切块五花给我吧,别超过七块五”
叶修就站在店门口等着苏沐秋,当苏沐秋出来时叶修着实被他手上的提着的大袋子吓了一跳“沐秋,买这么多,钱还够吗?”叶修不自觉的想起去年,也就是他刚闯入苏家兄妹生活的那年的端午,煮口白饭烧个小菜直接完事儿。
苏沐秋看着叶修表情就基本明白一半,解释道“去年那是意外,是意外好吗,我刚好接不到单。昨天晚上叫你练的那号我拿去出了,今早去老陶那里让他挂着等人买。”
听苏沐秋一解释叶修就明白了,他昨天给那个号弄出来套紫装,又是比较热门的剑客,号在苏沐秋给他的时候就是个满级号,买个两三百不成问题,也难怪今天苏沐秋壕了一回。
“沐秋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把剑客五种剑的精通都点一次,再做一把有光剑、重剑、太刀、大剑、短剑的武器,这样的剑客不是很好玩?”
“当然,改天我试试画图纸,把这个做出来”苏沐秋如此回答这,语气里却带着兴奋,似乎想到了什么绝妙的主意“叶修,你说如果散人也有一把想你说的可以变形的武器会怎么样?”
叶修也没想过这个问题,毕竟自制装备的难度实在太大,但如果散人能克服身上武器太多而负重过大的问题,基本无敌吧。
正想着,叶修就听见苏沐秋拍门的声音和一句“沐橙,帮你哥我开一下门,回来教你包粽子了”

陵游 @暮过

“诶,来了来了”沐橙的嗓音还没有完全完全,童稚的声音清脆而甜腻。
门被轻轻推开,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看到来者大包小包的东西,苏沐橙的眼睛亮了亮“哇,哥,这么多东西,今晚有口福了啊。快进来,我来帮你拿。”说着,将门拉开,接过苏沐秋手上的一些东西,迈着小短腿跑向了厨房。
趁着沐橙让开的空位,一个身影抢先跑进屋。“哎哟,累死哥了,诶,沐秋你说你是不是女的啊,为什么出去买点东西都那么婆婆妈妈的,这么热的天,真的要晒成人干了。”叶修瘫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声音里却有一丝兴奋。
苏沐秋站在门口,看着沐橙明显因开心而蹦蹦跳跳的身影,和极力隐藏却隐隐飘散出几分欢快气息的叶修,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却不由自主的回嘴道:“今天最高温度才30度好吗,还人干,水做的都没有你那么不禁晒。还有,我婆婆妈妈的,那,这粽子看来只有某人是无福享受了啊。”说着,提了提手中的粽叶和豆沙,似乎有些惋惜似的摇了摇头。
“…………好了,东西都买好了,该开始包了……”一阵沉默后叶修站起身,向厨房走去,并生硬试图转移话题,没办法,吃人手短啊。还没走几步,又回头对苏沐秋说道“对了,沐秋你会包粽子吧?”
“像我这样的十项全能的好少年,你觉得包粽子这种小技能我没有点过吗?”
“是是,像沐秋大大这样的人妻属性的贤惠少年,还是快点找个人赶快嫁了吧。”
“我是想娶某个人啊,可是不知道那个人愿不愿意啊”苏沐秋笑了笑,满意的看着眼前的身影悄悄红了耳朵。

某位不愿意署名的管理ヘ( ̄ω ̄ヘ)♪ @汝当归

“好了好了包粽子,叶修你这个大少爷就等着口福吧。”苏沐秋提起剩下的袋子,往小厨房走去。
没过几秒,叶修被提起衣领拽向厨房——
“——你以为我会那么说吗?快过来帮忙!”
叶修苦着脸被拉离沙发旁的小风扇——家里就两个,另一个在沐橙房间——还是伸手摁停了它,跟着苏沐秋到了厨房。
苏沐秋抓起一把白绳子往叶修丢去道:“想你也不会包粽子,今天你就绑个绳子,好好看我怎么包的明年这活儿可得归你!”——后来也确实是叶修每年端午给沐橙包粽子。
“是,是……”叶修有气无力地回应,看着苏沐秋包了个粽子做示范。
苏沐秋也没怎么理会叶修的反应——这家伙做事他还是蛮放心的。
准备好糯米粽叶豆沙以及一些小料后,苏沐秋端了两个小板凳过来和叶修一起坐下。
苏沐秋先包了几个粽子,抬头看看叶修,不出意外地看到他已经开始熟练的手法——这不是挺好的嘛。
苏沐秋低头专心干活,包好的伸手就可以递给叶修扎起来。他觉得今年的包粽子真是格外的轻松。
两人的手法越来越熟练,搭配起来的默契感倒也是分毫不让荣耀里声名显赫的双秋组合。
正是顺畅的时候,苏沐秋包好粽叶一伸手过去却险些抓了个空,他顺势抬头想问叶修又在搞些什么幺蛾子,却又一瞬间哑然。
叶修在翻花绳。
少年的手是分外好看的,指节纤细修长,肤色白皙,虽然平时没有特意保养,但要说它是一双艺术品也不为过。而此时,这双手正用白绳子翻着精巧的花样。
苏沐秋怔住了。
他其实向来是知道叶修的手好看的。
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觉得它好看到了极致的。有很多次,打荣耀目光无意间撇向叶修的键盘时,叶修用它在阳光下晾衣服时,设计银武图纸时叶修指着哪里提建议时。很多次。
但是每次看到,苏沐秋仍然会有这种内心悸动到了极点的感觉。
只是因为手吗?苏沐秋扯回思绪。
“啊沐秋,你也太慢了吧我无聊了都。”叶修毫不客气地破坏掉了苏沐秋的感触。
“……呵。”
之后两人较起劲,好像开了挂一般手速越来越快,大半材料都快包完。
叶修轻巧地给最后一个粽子打了个紧实的绳结,抬头便对上了苏沐秋的目光。
两人相顾无言,过了一会,竟是一起笑了起来。
“……哈哈,怎么这么有意思呢。”
苏沐秋伸手拍了下叶修的头道:“都是你,本来没打算包这么多的,还想留着点料当平时配餐呢。”
“包的可是你啊沐秋,再说你包粽子料加得那么少,都吃不出来味儿了!”叶修连忙在头发上拍了几把——苏沐秋刚刚包完粽子,手上全是渣渣!
“算了没事,回头给老陶那大龄单身狗送点过去,不要太感谢我们了哈哈。”
两个都已经能独当一面的少年在狭小的厨房里笑作一团。

END
摘自伞修不逆不拆群活动
群号:687315668
来玩啊~

评论
热度(20)
©鳕Ray | Powered by LOFTER